喂,打个赌? 【长得俊,微杰芙】

兩個人小心翼翼的愛意太令人蜷曲了

西瓜甜不甜:

长得俊是年下诶,觉得这cp这么甜,没什么人写文实在不太科学。


AU,林商场主管 x 小尤店长   杰芙cp友情出场




咖啡店靠窗的位置,林彦俊微微斜过身体看了眼他们前面的卡座的情侣,转而微笑着从桌下踢了脚对面的人,见他从笔记本里终于转移出注意力之后,压低了点声音,“ 喂,尤长靖,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对方顺着他的目光转头看了看甜甜蜜蜜的情侣,没在意他踢自己的动作,“ 什么?” 




林彦俊瞄了眼咖啡店的表钟,笑的可恶,“ 还有十五分钟,在我们离开之前我能让他们两个吵起来。” 






“ 缺德。” 






“ 咳,要是我能做到,你就让我亲一下。”






“ 做不到呢?” 






“ 那我就给你亲一下呗。” 






尤长靖被他这样无赖的说法逗笑,不可置否的提醒了一句,“ 还有十二分钟。” 






“ 看我的。” 






缺德的青年状似无意的站了起来,装作打电话往门口走去。经由嬉笑打闹的情侣时,突然愕然的退了几步,仔细的看着那位女生的五官,一副被雷劈到不能接受的样子,颤抖着手指指着她,“ 姐,,” 






“ 咳咳咳咳咳,,咳咳,” 原先的卡座上的人被呛到咳的生不如死,尤长靖手忙脚乱的擦着笔记本上溅到的咖啡,在心里默默赞了林彦俊一下,原先还以为他又要来场小三正室大会面。






这对情侣都是不知所措的神情,被认亲的女生迟疑的指了一下自己,“ 叫我吗?” 






林彦俊正经的点点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眼含泪水,“ 姐,就算你脸型还有身材变了很多我也认识你啊,小时候隔壁二蛋喊你黑妞的,你都不记得了吗?“ 






女生似乎有些心虚的摸摸自己的脸,“ 你认错人了吧,” 






“ 怎么会,前天二婶还说你去了韩国,她还说你和清清姐姐一起去的啊,” 






显然清清姐姐是个重要人物,一直狐疑的男生松开了手,质问着女生,“ 你不是说去出差了吗?”






那个女生楞了一下,急忙解释着,“ 没有,是清清去了韩国,我没去。” 






林彦俊朝尤长靖抛了个得意的眼神,换来了尤长靖一个世纪白眼之后,假装看了眼手机屏幕,“ 唉,姐,我客户打电话了,改天聊啊,下次别去韩国整鼻子了,一点都不挺。” 说着就一边对着手机喂啊喂的走了出去,刚才还艳羡着女生脸蛋的几位顾客纷纷掩嘴偷笑,让男生很挂不住面子。






擦好桌子和笔记本,顺带再咬了口手工饼干。尤长靖慢慢悠悠的绕过还在纠结着“ 你到底是去出差了还是去韩国了”以及“ 你的鼻子是不是整的” 这两个问题的情侣,不复之前你喂我喂的甜蜜。而一切的罪魁祸首正靠在不远处广场边的立柱旁,满是得意朝他招手,“ 来,让大爷亲一下。” 






尤长靖好笑的顺势把笔记本塞给了他,两个人并排往商城里走,“ 清清是谁?” 






林彦俊伸手大刺刺的揽住了他的肩膀,和商城里的工作人员点头示意,揭秘似的回应,“ 上午鞋柜那里,那个女生拿了双起码刷过三次的鞋子说不合脚,还差点动手打了营业员。我去处理的时候,正好她在和一个叫清清的闺蜜打电话。” 






“ 缺德。” 






对于这种尖利的批评林彦俊早就无动于衷,站在自动扶梯上很哀怨的神情,“ 又不让亲?” 






尤长靖拿过他手里的笔记本,把名片卡在口袋上,不解的挑了一下眉,“ 我又没有答应。” 






“ 缺德," 






“ 彼此彼此。” 






午休结束,各回岗位。






下午是固定的巡视时间,服装部林主管尽职尽责的逛着负责的区域,检查着排面和员工着装。在顺路收收爱慕的目光什么的。走到另一边的男装时假公济私的进去瞎逛,和店里员工没聊几句,似不经意的走到收银台那里敲敲玻璃柜,“ 尤店长你在偷懒啊?” 






仍旧埋首在笔记本中的尤长靖头都没抬,声音哑了一点,“ 月底总结和月初计划还没做完。” 






“ 那就不做呗。” 






“ 我还不想当无业游民。” 






“ 你们公司还真事多,来商场干啊,看我多闲。” 






炫耀的话终于迎来尤长靖抽空的一眼,继而关了笔记本按压着太阳穴,“ 招商部的听见了你就惨了。” 






“ 也是,铺位这么贵,你们还占了两家的地方。” 林彦俊赞同的应了一句,环视了一下摆放美观的店面,“ 晚上去哪吃饭?” 






偷听他们说话的店员没忍住笑了出声,见林彦俊看了过来干脆大大方方的说了,“ 林主管,你这么大了,怎么连吃饭都要问我们小尤店长?” 






  “ 诶,小莹你就不知道了,你们小尤店长什么不会,就最会吃,挑的都是些好地方,加上我们同居嘛。” 说着又是揽了上去,这次却被尤长靖避开了。 林彦俊撇撇嘴收回了手,“ 同居和合租有区别吗?” 






尤长靖点点头拿着笔记本往店面后隔间仓库去了,给林彦俊留下了一个背影。






闲杂人等勿入, 偏偏林彦俊就是那个闲杂人等。






小莹瞅着没人,小心翼翼的用手肘戳了一下垂头丧气的青年,“ 林主管,你是不是喜欢我们家小尤店长?” 






“ 你开什么玩笑。” 嗓音都低沉了下去,林彦俊倚着柜台一脸的无趣。






“ 那你这么积极一天恨不得跑十八趟,我怎么没看你往对面那家CK那么上心啊。” 






“ 因为你们小尤店长跟我住一块啊,关系好呗。” 青年存心避着话题,扯了扯领口站直了身体,“ 行了我走了,明天家电部活动,我得友情帮忙,让小尤晚上别等我了,早点下班早点回家。” 






“ 那你刚才还问他去哪吃饭?” 






“ 他不是没回答嘛,那我只能去友情帮忙了。” 






目送着高高瘦瘦的身影消失在商场里,几个店员纷纷往得到第一手消息的小莹这涌了过来,手上接着客人的的跃跃欲试的想听听八卦,被小莹警告似的瞪了一眼之后,立刻收心乖乖的介绍着男装的质地。






没客人的就鬼鬼祟祟的八卦着,“小莹姐,他是不是喜欢小尤店长啊?” 






已经是两个孩子妈的小莹胸有成竹,打包票的自信,“ 肯定啊,不然怎么来的勤。” 






“ 可是店长,” 还要发问的店员被小莹使了眼色,连忙掩饰的转过身折着领带,过了一会才偷偷觑了眼又出现在柜台前的小尤店长,暗暗感慨了一句,别人男装店里都是怕女店员被揩油,他们家倒是怕店长被揩油。想着就挤眉弄眼的示意小莹看向那个正在挑拣西服的男人,明明跟在他后面的就是店里的美女员工,偏偏他还频频回头看向柜台的方向。






那位美女员工更是无奈,停下无谓的絮絮叨叨介绍,跟小莹她们做了个要疯了的表情,惹得店里的店员都是低头偷笑。






站在最前面方位的小莹找了一圈来来往往的人潮,才在离了一段距离的电梯旁瞄见了不知道在和谁说话的林主管,挺拔俊朗的青年不笑的时候不怒自威,当真勾起嘴角笑起来的时候却是阳光大方,跟她们店长还挺配的嘛。






之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帮家电部的主管调整好最佳被抢购的方位,以及一系列的摆放之后,已经超过下班时间一个多小时了。家电部的主管已经是接近退休的年纪了,对这个有力气的小伙子特别有好感,刚好还有几位其他部门来帮忙的同事,索性就为了提前庆祝大热卖,请他们去吃饭唱歌。






林彦俊反正回去也没事,就满口应了。回办公室拿外套的时候,整层楼就尤长靖那家男装店还亮着灯,按说商城是有规定下班时间的,外租的店面也一样。疑惑着干脆带好门,准备去看看怎么回事。






因为今天商城家电部要调整版面,所以主道路的灯还亮着,只有分格的店铺关了。林彦俊在空荡荡的店面里晃悠了一圈,越发的奇怪,就算是忘了关灯,总不至于连门都忘了吧。困惑着底下等急了的同事直接用对讲机催了他一遍,嘈杂的声音在空寂的环境里回荡着。






林彦俊看着确实没人,好心的通知楼下安保部先把门锁起来,虽然商城有巡逻的安保,那店面还是得锁的,不然丢了不都是要怪尤长靖头上的。






去的只是临近的火锅城,毕竟接下来的家电部的活动是场硬仗,而老主管也撑不住困。一群人什么年龄段都有,同事之间都熟悉的随便玩。涮完火锅又去KTV,接近十一点多才被老主管硬是喊停,各回各家。还承诺着等退休那天,陪他们玩个通宵。






林彦俊还特意从楼下带了热饮回去,这几天尤长靖都在忙着月末的店铺总结,肯定还没睡觉。






何止,小心翼翼进了家门的人才发现,压根没回来。






他和尤长靖会合租只是房子条件确实不错,可是一个人住太空了。通过朋友介绍才找了尤长靖来一起住。朝夕相对的加上工作又在一起,说是朋友应该没反驳的。尤长靖算是一个很好的合租人,什么怪癖都没有,除了对吃方面稍微执着之外。脾气也好不乱发火,也不会带什么人回来乱搞。当然林彦俊也不会。






出于友情的打了遍电话无法接通,林彦俊抿着嘴扔了电话就去洗澡了。朋友还是有界限的,尤长靖是成年人了,总不能整天跟后面念叨吧。人家不烦他还烦呢!




淋浴的水滑过胸口的时候,林彦俊突然想起来晚上他做的那件“好事”,想了半天也记不起来后面仓库的门是关着还是开着的,万一尤长靖在里面不是完蛋了。也不对吧,他被关了难道还不会打电话求救,又不是傻子。






越在心里两方对垒,越担心了起来。 林彦俊一边手忙脚乱的穿着衣服,一边看了看已经指向十二点的时钟,带上门的时候默默骂了自己一句,尤长靖不是傻子,他是傻子还不行吗!






“ 你在干什么?” 林彦俊好笑的隔着玻璃门敲了敲,关了手电筒的光,看着里面坐在地上还是在敲着笔记本的人。 






尤长靖大概是困了,掩着哈欠指了指被锁上的门。






“ 安保部锁的,我也没钥匙。” 






不知道是尤长靖太淡定还是怎么,听到林彦俊说的话,他连表情都没变,声音隔着玻璃门传了过来。“ 那算了。” 






我辛辛苦苦赶过来就是为了听你一句算了? 林彦俊倒是很不淡定的又敲了敲玻璃门,“ 你不害怕啊?平时给你说个鬼故事你不是怕的不行?” 






男装部自然少不了塑料模特,周围又都是黑灯瞎火的,没点亮光。 总感觉阴森森的。






“ 你不是来了吗?” 随意到快睡着的语气,尤长靖把两个没电物品放在一起,曲起腿额头抵在膝盖上,双手环住腿的姿势很想让人揣怀里揉揉。






手痒的人立刻转了视线,悠悠荡荡的捏紧了手里的钥匙,“ 我,我是忘了东西才回来的。” 






“ 那你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的。” 






“ 你一个人在这啊?” 






“ 嗯。” 






就算不会像女生一样瞎喊乱叫,好歹也惊慌一点啊,让林彦俊有个好点的台阶下,拿出钥匙英雄救美。可是现在美看起来根本就无所谓啊。真是!






郁闷的真后悔为什么要拿店门钥匙过来,现在开也不是,不开也不是。






还在纠结着,巡逻的安保人员已经巡到了楼下的楼层,手电筒的光时不时的照了上来。林彦俊想着被当面拆穿应该更难看一点,索性喊了尤长靖一声,“ 我们来打赌吧,我赌,我有钥匙。”






  尤长靖是真的不知道该哭该笑了,为了能出去还是顺着他的话应了,“ 我赌你没钥匙。”






  这样就容易多了嘛。






商城离他们合租的公寓并不远,经过街区的时候还有夜市没散。林彦俊为了减轻把尤长靖锁在店里这么久的愧疚感,非要拉着他去吃烧烤,天知道尤长靖已经困到沾枕能眠的地步了,又拂不了好意,只好去,然后在吃饭之后还要站在路口等着他去买热饮,要是尤长靖的脾气再坏一点,估计就踹过去了,你丫吃烧烤的时候不会提前去排队啊!






可是尤长靖就好在这了,随着他胡闹。






花茶清甜的味道还残留在口腔里,空寂无人的电梯正在一层层的攀升着。安静的空间里尤长靖退了半步靠在了电梯面上,语气平静的没什么表情,“ 本来准备做饭给你吃的,做我的家乡菜。” 






“ 啊?” 






“ 不是打赌输了吗,” 






林彦俊眼睛扫了一下他,带上一点笑意,“ 让我亲一下不是更简单。” 






“ 我比较传统,亲了是要负责的。” 






“ 谁说我不负责了?” 






“ 是吗?” 尤长靖问的轻巧,却没多在意的样子。






杯子在出电梯的时候就扔进了垃圾桶,尤长靖跟在他身后一起进了门,困意倒是被暖暖的花茶驱散不少,回房间把手机充上电才准备去浴室洗澡。谁都不会喜欢绝对黑暗封闭的地方,尤长靖回头看了眼屏幕黑掉的手机,很浅的对着空气笑了一下,林彦俊这个傻子。






油腻的烧烤不是一杯热饮就能搞定的,尤长靖出来从冰箱拿水的时候,黑漆漆的客厅里还站着一个人。他应该尖叫一下应应景吧。可是那样好无聊,自我否定的尤长靖直接绕过他,从冷藏室里拿了瓶水,“ 梦游?” 






“ 觉得我好像错过了一件事。” 






冰箱透出的光线勾勒出尤长靖的身形,穿着宽大睡衣的他显的越发清瘦---其实你一点都不胖。林彦俊想着,平时是不是该少逗弄他取笑他胖了,看把人吓的。




林彦俊坐在沙发靠背的上面,和尤长靖看起来才身高相等。无意识的踢了踢脚才接上自己的话,“ 上午的算做饭,那晚上的怎么算?” 






“ 晚上又没有提条件。” 






“ 我可以现在补啊。” 






无赖。尤长靖拧紧瓶盖把水放了回去,冰箱合上而消失的光线一闪而过映着他脸上的笑意,继而恢复黑暗的客厅里响起他的应答,“ 那你确实错过了。” 






随着话音落地的是脚步声,住了这么久不用开灯也能记得方位。林彦俊勾过他细致的腰身,俯身离的很近,他的眼神,一旦认真起来还真是深情得就像会把人看穿,小声的低语起来更显暧昧,“ 那我要收账了。” 






尤长靖的手臂慢慢环了上去,两具身体贴合的更紧,“ 随你。” 






像是开玩笑,可也真的这么做了。林彦俊揽着他走了几步,直至尤长靖的背后靠上了墙。青年舔了舔干燥的唇,偏过头啄了一下尤长靖的嘴角,接着覆上了轻启的双唇。






花茶的味道应该留不了这么久吧。 没有任何反抗而堂而皇之进据的舌头细细的舔弄着,触及到尤长靖的舌尖够耐心的调戏着,被他下意识的咬了一下之后,用手挡在他后脑的位置吻的更深。 另一只手沿着腰线由睡衣的边缘往上轻浅的抚着, 察觉到尤长靖不自觉的颤动之后只停在了腰骨的位置。








你一点都不胖,真的。










平时都是逗你玩的。










我再也不笑你胖了。










不要再减肥了。










我会心疼。










交缠不分的舔吻持续到缺乏新鲜空气,尤长靖搂着他脖子的手滑了下去,被拥着平息着喘息。 过了一会才扯了一下被他握的很紧的手,“我要去睡觉了。”






嗓音一贯的平静。林彦俊如愿以偿的揉揉他头发,“那晚安。”






“嗯。”










家电部的繁忙有些出乎意料,多出了很多团购的客户。这当然是好事,赚的更多嘛。作为上下楼层的主管林彦俊理所当然的被借走帮忙了。一上午都没瞧见帅哥主管过来假公济私的溜达, 小莹和几个店员反倒比尤长靖还失望,乘着午休的时间小心的探着尤长靖的口风,“ 小尤店长,今天主管怎么不过来了啊?” 






“ 楼上家电部你们自己看不到吗?” 知道她们的小心思也没戳破,尤长靖这个店长还是比较好相处的。






“ 不是,就算忙,好歹也来转一圈啊。” 






“ 你要是想看他,我可以给你批两个小时假。” 






“ 我没有,我就是,店长难道不喜欢林主管吗?” 






尤长靖手指顿了一下,继而面无表情的接着往电脑里输入资料,“ 去把A3区理一遍。” 






“ ..好吧。” 






无辜的店员没整理多久,高高瘦瘦的身影就出现在店铺门口,朝里张望了一下才走了进来,“ 尤长靖,你吃饭了没有?” 






“ 吃过了啊。” 






“ 再陪我去吃呗。” 






“ 我在上班。” 






最没办法反驳的理由被不怕事的店员打破,小莹很仗义的凑了过来,“ 小尤店长这几天这么辛苦还是去休息休息吧,这我们看着就行。” 






林彦俊感激的看了一眼小莹,拉住了尤长靖的胳膊,“ 走吧,你知道我不喜欢一个人吃饭的。” 






无奈绕出柜台跟他往自动扶梯的人拂开了他的手,“ 和你一起帮忙的呢?” 






“ 轮流来的啊,” 






“ 一个人一个人轮流?” 明显质疑的语气。






林彦俊左右环视着逃避,半天才似委屈的回答他,“ 我是来负责的啊。” 






尤长靖脸色一红,什么也没说先走下了扶梯。






下午还是一样的繁忙,输错好几次数据的人不得已先暂停了一下。脑海里老是飘着被硬是堵在洗手间隔间亲吻的画面,林彦俊就像是食髓知味的代表,恰好掐准了他不会生气的点,而且,,走神摸着自己下唇的尤长靖恍惚着觉得,好像还不错。






正好走进来一位客人,和他视线对上片刻,尤长靖眼底染了笑意,叫住了要迎上去的店员,“ 我来吧,你接着忙你的。” 






“ 怎么能劳驾尤店长亲自来啊,” 对方笑嘻嘻的随手对着镜子抓抓头发,转而朝美女店员挤挤眼睛,“ 唉,尤长靖,近水楼台啊。” 






“ 要不你来应聘?” 






“ 别,我工作好好的,走了我家小芙怎么办。” 






“ 小芙怎么没过来?” 






“ 他在楼上和林彦俊聊关于如何正确使用微波炉这项研究,” Jeffrey不屑的挥了一下手,朝楼上的无辜人群翻了个白眼,“ 就林彦俊那样还会微波炉?” 






尤长靖会和林彦俊合租完全拜他所赐,其实公司是有安排住宿的,但是Jeffrey这个大学同学揩着自己媳妇去宿舍各种埋汰了一番,弄的尤长靖感觉自己住的是猪窝一样。然后Jeffrey就欢乐乐的说明了来由,盛情难却加之各方面条件确实好,所以尤长靖就去看房了。






林彦俊来开门的时候,满室阳光还有他灿烂开朗的笑容实在,很不错。








可是现在想起来却好像被骗上了贼船一样,林彦俊这个弟弟,说实在的话,生活习惯是没什么太大问题,就是脾气坏了些。虽然是个文青可偶尔还挺闹腾,熟了起来之后老是缠着他说些没什么营养的无赖笑话,还老嘲笑他胖,让他管住嘴巴少吃点。






正式住下来之后Jeffrey只要是学校没有事情后,就照例带着可爱无敌的媳妇去埋汰,反正别人住的不管是哪,在他眼里都是猪窝。






尤长靖手指轻盈的抚平了西装上的皱褶,顺带给模特重打了一下领带,熟练到优雅的地步。Jeffrey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 小尤,你怎么一点都不急啊,” 






“ 急什么?” 






“ 林彦俊啊,” 






领带整齐的垂在中间,尤长靖抬手和正在往这个方向走的小芙打招呼,说话却是对着Jeffrey,“ 他怎么了?” 






“ 你不是喜欢他吗?” 






“ 是吗?” 






Jeffrey搂住了扑过来的爱人,说的很坚决,“ 难道不是?” 






“那又怎么样?” 






“ .....” 






尤长靖无意跟他争辩,笑眼弯弯的看着被Jeffrey揽着的人,“ 小芙,伯爵茶慕斯要不要?” 






“ 要!” 






准点下班。终于完成手里积压的总结的人踩着地板都觉得轻松不少。走出店门的时候不经意间又记起Jeffrey说的话,好像说的也没错啊。Jeffrey这个变态老师都能没底线的拐了学生,他小小的诱导一下同是成年人的室友弟弟,应该也没错吧?






可是诱导,他不会啊。






可是,他为什么要诱导呢?






可是,凭什么他来诱导呢?






可是.....






一连串的疑问盘旋在站在超市拿着盒牛奶发呆的尤长靖的脑子里,目光落在不远处的蔬果区时,重重的叹气。反正他打赌也输了那么多次,反正也说了要做饭给他吃的,反正他也确实喜欢林彦俊。






其实并没有很会做饭,但是根据好几天前专程给远在对岸家乡的妈妈拨电话询问得来的马来西亚家乡菜谱做出来的还是能拿的出手的程度,起码不是乌黑一团。颇有成就感的人无视了葱白手指上的创可贴,觉得还是挺完美的。唯一不完美的是他忘记了林彦俊昨天说了,今天有部门聚餐。






所以你能想象一开门进来,一桌子凉掉的菜品,外加一个心心念念的趴在桌上睡着的人。林彦俊当时还嫌弃Jeffrey一个劲要撮合他和尤长靖的行为,现在却是非常感谢。尤长靖是个随和过了头的人,要他懂主动反倒还真有点难。林彦俊很轻的带上了门,走过去撑着桌子戳了一下尤长靖,“ 喂,打个赌?” 






“ 嗯?” 尤长靖睡眼惺忪的睁开了眼睛,搓了搓眼皮,一脸纯良无辜的望着面前这个弄醒他的罪魁祸首。






“ 赌你会不会跟我在一起。” 






林彦俊勾起唇角笑了笑,随即弯下腰勾着他的下巴亲了一口,“ 我赌不会。” 






“ 你输了,” 






“ 输了就让你亲一下嘛。” 






- End -




其实一直以来觉得小尤没有想象中软弱,尤其是看了昨天两个人一起的采访之后,总觉得感情果然是双方面经营的:一个脾气好的顺着一个脾气不好的,一个脾气不好的也用自己的方式关照着一个脾气好的。


小尤虽然平时笑嘻嘻看起来很好欺负也很好相处,事实上反而更像是处处都顺着或宠着这个脾气不好的弟弟。而弟弟看起来就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也很有脾气的一个人,可落在小尤身上的眼神总是那么宠溺温柔。




愿双双晋级。




多多留言点赞支持呀,我是新入坑的长得俊。


如果得到大家的喜欢,会再构思第二篇,嘿嘿。

评论
热度(65)

胖怕累烏拉拉

©胖怕累烏拉拉
Powered by LOFTER